CYXY

小羊崽养成日记

02.


张紫宁大清早起来看见抱着笔记本缩成一团奋笔疾书的人影,一时间震惊地以为哪个成员要转行当作家了,定睛一看…害,原来是杨超越。什么?杨超越???


“杨老师,你…有没有不舒服?”


杨老师咬着笔杆幽怨地瞟了张紫宁一眼,迟钝一瞬后连忙抓住张紫宁的胳膊。


“紫宁,帮我个忙嘛~”


张紫宁:????杨老师你别啊宣仪会杀了我的!


“你觉得,跟宣仪同公司的那几个男艺人,长得好看吗?”


“啊?”张紫宁不禁替吴宣仪揪心了一瞬,难道我的cp这就要be了?


“啊什么啊?我问你觉得他们长得好看吗?”


“我觉得…还好吧?”


张紫宁:一点都不好!拆我cp!


“那看起来搞笑吗?乖吗?”杨超越明显不满意张紫宁的答案,皱着眉头又问道。


“啊??”张紫宁这才总算反应过来,合着是试探敌方军情来的。


“这个我也不知道啊。不过宣仪都没有什么时间跟他们相处,应该也不会知道吧?”


“诶?也是,排除。”杨超越边说着边在笔记本上画了几道横线,以示出局。


“那跟她拍戏那个…”


“你干嘛不直接问她?”


“害!我只是八卦一下,舞到正主面前多不好啊。”杨超越心虚地抬手用食指摸了摸鼻梁。


张紫宁不动声色地在内心疯狂偷笑:“你为什么这么想知道?”


“因为我……我们是好朋友啊。而且宣仪她作为一个上升期的艺人,谈恋爱得谨慎一点,我这不是敲打敲打她嘛。”杨超越一本正经道。


“噢~那你觉得她会喜欢谁呢?”


“我不知道,我觉得谁都不好。”杨超越皱皱眉,一想到吴宣仪要喜欢谁,那种心脏泛酸的感觉又来了,是不是得预约个医院体检一下?


“你们说啥呢?”您的好友吴宣仪突然到达战场。


张紫宁抱着看好戏的心态,连忙把杨超越出卖了:“杨老师想知道你认识的哪个男生最好看、最搞笑、最乖。”


杨超越:???


吴宣仪愣了一瞬,转头看向杨超越,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意:“你想知道,为什么不直接问我?”


“哈哈哈哈,我这不是就八卦一下么,你别当真。”杨超越干笑了几声,想着这时候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又说:“啊我突然想起来,彩虹让我帮她煮饭来着,宣仪我先去了啊!”


“杨……”吴宣仪还没来得及开口,视线里哪里还有杨超越的影子。


张紫宁:“噗…对不起我没忍住。”


一溜烟跑出去的杨超越确实“认真”地帮徐梦洁煮饭去了。


“喂杨超越!!饭糊啦!!”徐梦洁的大嗓门把杨超越喊回了魂。


“啊,啊?噢噢!”杨超越把糊掉的饭从火上移开,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些什么。


“认识宣仪这两年都没怎么看到她跟哪个男孩子走得特别近啊,难不成是出道之前的?她在节目里好像有说过一个初恋,这么多年还喜欢他?”杨超越心里一酸,“也是啊,宣仪肯定是因为要出道才跟他分开的吧,又没说不喜欢了…”


杨超越自顾自地下了结论,在帐篷外面双手叉着腰越想越生气。


吴宣仪自然注意到杵在原地好一阵子的杨超越,担忧地问:“超越你怎么啦?”


杨超越偏头躲过了吴宣仪伸过来撸自己下巴的手,淡淡地回答:“我墨镜丢了,找不着,生气呢。”


“等回去了我给你买副新的,别生气了,好不好?”吴宣仪收回手耐心地顺毛。


杨超越只回她:“好。”


说是这么说,在下午爬完撒哈拉之巅到达火星营地之前,杨超越愣是忍着没跟吴宣仪说一句话。


可少年的悲哀,毕竟是易消的残雪。于是吃晚餐的时候杨超越还是选择了坐在吴宣仪旁边。


“你现在怎么这么黑?”这是杨超越入席后,吴宣仪对她说的第一句话。


“……我很黑吗?”杨超越心想,如果这话不是从吴宣仪嘴里说出来的,她一定把对方怼到自闭。


等等,为什么是吴宣仪就不行呢?杨超越脑海里闪过一丝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念头,难不成自己是喜欢女人的吗?


“超越。”吴宣仪拍了拍杨超越放在桌上的手臂,杨超越以为她要说什么,下意识将头往那边靠了靠。


结果耳朵上传来一阵柔软的触感,杨超越瞪大了眼睛拼命挣开。


孟美岐亲她干什么?难道她也是喜欢女人的吗?也?自己为什么要说也?自己,喜欢女人吗?


这个想法一时间让直了20年的杨超越有些难以接受,她盯着面前笑到不能自已的吴宣仪和孟美岐脱口而出道:“我不是!”


不是什么呢?杨超越自己也不知道,只知道自己的脑子乱糟糟的,像一团浆糊。


饭桌上的小插曲很快就翻了篇,后来大家说了什么杨超越根本没听进去,只记得要离席的时候吴宣仪问自己:“你还好吗?美岐她跟你开玩笑的。”


“吴宣仪,你会喜欢女人吗?”杨超越的眼睛没有停在吴宣仪的脸上,而是盯着远处的某个角落。


吴宣仪只愣了一瞬,反问她:“你觉得女生喜欢女生有错吗?”


不等杨超越开口,吴宣仪接着说:“喜欢这种事情,本身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还要顾及性别、年龄或者是一些外在的东西,不会太累了吗?”


杨超越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由着吴宣仪把自己牵到了房间门口,然后互道晚安。


躺在床上的时候,杨超越感受着自己手心里残留的吴宣仪的味道和温度,不禁勾了勾嘴角。


其实这样也还不错。

评论(7)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