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XY

小羊崽养成日记

05.


“你说,你是不是喜欢我?”


吴宣仪整个身子都在杨超越怀里,感受到那人听到这句话时不由自主地轻轻颤了一下。


喜欢,当然是喜欢的。

可是杨超越想象中告诉吴宣仪的场景和方式,当然不是现在这样。


“你这个爱情骗子,撩了多少小妹妹,cp榜前10就有你3对!”


想到这里杨超越还略感委屈:她和吴宣仪的cp明明糖分满满,却还是常年北极圈,时光如果倒流,一定要在一家三口当爸爸!


“你的cp倒是少,因为大家都坚信yhszd!”说完,吴宣仪气得在杨超越脸上咬了一口。


“啊!吴宣仪你真的属狗吧?”杨超越脸上被咬过的地方留下了两排牙印,冷风吹得生疼,又不敢把怀里的吴宣仪推开,可以说是非常委屈了。


“你上次不就知道了吗?”吴宣仪当然知道杨超越在故意转移话题,但她也知道这只小羊是跑不出自己手心的,所以并不着急得到答案。


“你的问题,”杨超越沉默了一会儿,才郑重地开口,“我会回答你,但不是现在。”


“嗯。”吴宣仪又笑得牙不见眼,“好啦,我们回去吧~”


——


半个月之后,一年一度重大事件——选姐的生日到了。


吴宣仪的零点是在公司对着手机直播度过的,所以杨超越的祝福在直播结束后才被看到。托置顶的福,吴宣仪第一个就看到了杨超越的对话框。


ID茉莉:「生日快乐吴宣仪 许个愿望 不用转发就帮你实现」


吴宣仪看了眼时间,卡着零点发的,于是笑得眉眼弯弯,打字回了过去。


快落五选一:「那越越陪我过生日吧~」


杨超越回得很快:「好 你的愿望将会实现」

「biu~实现了 吴小姐现在下楼吧」


吴宣仪:!?

快落五选一:「你怎么??」


ID茉莉:「我可是人形锦鲤 有求必应」


吴宣仪嘴巴快咧到耳后根了,穿了外套抓起包跟工作人员道了别就往电梯间跑,在楼下的花坛边一眼找到了戴着帽子和口罩的杨超越。


“你坐在这儿多久了?”吴宣仪牵起杨超越,发现手心传来的温度冰冰凉凉的,应该是在这吹了很久冷风。


“其实我看完了你的整场生日直播,还给你刷了礼物,生日快乐宣仪。”杨超越努力挤出一个微笑,只不过脸冻得有点僵笑容有些变形。


“你是笨蛋吗?感冒了怎么办!这大半夜你一个人在这遇到危险又怎么办!”吴宣仪满眼心疼,连忙捧着杨超越的脸和手哈热气。


“我可是顶天立地杨超越,你别担心,过生日不能生气的!”小白杨感受着吴宣仪传来的温度,心里一阵悸动,一步上前将面前的人拉进怀里。


“这样好像比较暖和。”杨超越高出吴宣仪几公分,微微低下头将脑袋放在吴宣仪的肩上,双手环着她腰,在她看不到的地方偷偷摸摸笑得牙不见眼。


“有个更暖和的法子,你要不要试试?”


吴宣仪的嘴唇贴着杨超越的耳朵,不等她回应便张嘴含住面前小巧晶莹的耳垂,伸出舌尖舔了一口。


杨超越浑身一激灵,下意识松开了吴宣仪后退一步,脸色涨红:“吴…吴宣仪!我我我…”


“你你你什么?你不是?”吴宣仪一脸揶揄道,“宝贝儿,有没有暖和点?”


“先…先回去…”杨超越压根不敢看吴宣仪,掏出手机点开打车软件。


吴宣仪哪肯这么轻易放过她,又靠了上来,压低嗓音柔柔地说:“你家还是我家,宝贝~”


小白杨哪见过这场面,半个身子都酥了。


当然杨超越不愧是杨超越,在嘴上不可能服输:“现在的女孩都不吃这套我跟你说,诶诶诶车来了。”


吴宣仪挑了挑眉,心想你最好是不吃这套。


最终车停在了吴宣仪家小区门口。


“等等,我家?”吴宣仪看着率先下车的杨超越莫名其妙道。


“啧,是也不是。”杨超越见吴宣仪迟迟不下车,直接上手将她拽了下来。


“杨超越!你就不能温柔点吗!”


“温柔?那是什么东西?”


吴宣仪:……


跟着杨超越走到了不是自己家的另外一栋,吴宣仪才反应过来刚才她说的是也不是的意思。


“你也在这租房了?”


杨超越点头:“你那栋没有空的了,这间是离你最近的。我前几天跟创期认识的朋友一起合租的,她过段时间才搬进来。”


“陈意涵?”说到朋友,吴宣仪脑海里第一个闪现的就是这个名字,还夹杂着一丝酸溜溜的醋意。


“啊?不是啦!陈意涵一个富婆,哪需要跟我合租。”


“哦。”看来别的女人还挺多。


小白杨一股脑地认真带路,丝毫没有闻到空气里的酸味。


“吴宣仪,我打个电话,你帮我输密码。”杨超越侧身站在门口留出另一人站立的空间,将吴宣仪拉了过去。


“531731。”杨超越念完一串数字连忙跑到一边“认真”打电话,生怕吴宣仪听出数字的玄机,又生怕她听不出。


吴宣仪温温柔柔地将她一系列动作看在眼里,嘴角弧度越来越大,在密码锁上输入了那串数字——531 731。


她自然知道是什么意思。

“啪嗒”一声,门开了。


杨超越及时“打完电话”走到吴宣仪身侧抓住她的手腕,将她带进屋里。


客厅的灯开着,房子里没有什么人居住过的痕迹,吴宣仪看到空荡荡的茶几上摆了一张印有二维码的卡片。


“这什么,你的收款码?”爱情骗子的智商也掉了线,杨超越“啧”了一声让她扫扫看,吴宣仪听话地掏出手机扫码,某人趁机偷偷溜进厨房找了个能看见吴宣仪反应的地方待着。


这是一张有声明信片,扫完码之后杨超越的声音透过手机音响清晰地传出来。


“今天是小甜心吴宣仪的生日,在这里同样是小甜心的杨超越要祝你生日快乐~有没有觉得官方得跟你一样?哈哈哈哈。”


吴宣仪:就这?就这?你弄了个这么浪漫的东西就为了说这些废话?


过了好一会听筒里才接着传来声音:“其实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觉得我跟你可能不会是一个世界的人。你当时上台的时候,台下一大半的女孩子都沸腾了,也包括我在内。我当时觉得你好厉害啊,又好漂亮,就是我想要成为的那个样子的很遥远的人。我没有想到我会被拎出来站到那个位置,也没有想到你会站出来帮我讲话,更没有想到我会和你搬进同一间宿舍成为那么好的朋友。”


杨超越的声音很认真,在吴宣仪的印象里,大概是最认真的一次,比顺位发表更甚。


“当然,我最没有想到的是,我会喜欢上你。”


吴宣仪瞪大了眼睛,握紧了手机将音响更加靠近耳朵。


“我一直以为我对你的特殊感觉是因为你的母爱光环,直到那天你咬我,我第一次感受到小说里写的浑身通电的感觉,突然就想通了。你知道的,我没认真谈过恋爱,这些年光顾着挣钱了,所以我也不知道这样算不算表白。当着你的面我没办法说出来,所以只好弄了个录音给你听,也算是回答你上次问我的问题。吴宣仪,我喜欢你,很喜欢你。”


吴宣仪开心地眼泪流了一脸,胡乱抹了抹扭头正想找杨超越,手机里又传来了声音:“唉呀妈呀可算是录完了,这也太难为我钢铁直男杨超越了!啧这东西怎么关啊?是按这个吗?这……”


厨房里的杨超越猛地冲出来将声音关掉了。


“噗……”吴宣仪没忍住破涕为笑。


“太丢人了太丢人了,我好不容易营造的温馨气氛就这样被打破了,这个破二维……唔…”


杨超越的唇被吴宣仪封住了。


没有深入,只是两个人的唇瓣静静地贴着。杨超越悄悄睁开眼睛,见吴宣仪闭着眼认认真真地用鼻子在自己鼻尖上画圈圈。


唇分,吴宣仪眉眼带笑地直直盯着杨超越。


“那个…其实我还准备了别的,刚…刚被录音打断了。”


杨超越硬着头皮在吴宣仪的注视下从厨房里端出了还未点燃蜡烛的蛋糕。


她想象中的画面本来是吴宣仪听完录音感动落泪的时候,关灯将点了蜡烛的蛋糕端到她面前,给她唱生日快乐歌的。


都怪该死的二维码!


“嗯~我很喜欢。”吴宣仪说。


杨超越用火柴点燃了蜡烛,又跑去关了灯。客厅里的光线突然暗下来,只剩摇摇曳曳的暖黄色火光。


温情时刻到了,杨超越认认真真唱了首生日快乐歌,吴宣仪双手合十许了愿望,两个人一起吹灭了蜡烛。


一片漆黑。


但吴宣仪还是精准地找到了杨超越的唇,这次两个人吻得快要缺氧才分开。


“宣仪,你许的什么愿啊?”


“杨超越,我接受你的告白。”


“诶吴宣仪,我最重要的台词还没说呢!你咋抢拍呢你!”


“杨超越你能不能小声点?”


“不能!快点卡掉重来一遍啦!”


吴宣仪:……得,温情时刻又没了。这样下去不行不行~


“杨超越,我觉得你需要一个养成计划。”





评论(26)

热度(2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