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XY

小羊崽养成日记

04.


又进行了一轮舞蹈训练的杨超越躺在地上,想着打工是真的苦。又瞥了眼旁边的吴宣仪,她怎么都不累的?


“好了,我们再来一遍吧。”


听到舞蹈老师的声音,杨超越认命地爬了起来,毕竟再过两天就是火箭少女的演唱会了。


这是她们第一场个人演唱会。

成千的灯牌海汇聚成每个人的颜色,随着女孩的梦想闪光。


在盛大的欢呼声中,吴宣仪半眯着眼睛,尽力稳住自己不受控制的身体。


应该是低血糖了,再坚持一会儿就好,不能倒在舞台上。吴宣仪将手指深深地嵌入掌心,借着传来的痛感保持清醒。


也仅仅能做到站着,面前的世界就像万花筒一样让人头晕目眩。吴宣仪的身体越来越软,不由自主地偏向一边撞到一个人。


“宣仪!”是杨超越,语气里带着担忧。


吴宣仪摇了摇头想说没事,却怎么也张不开嘴。


杨超越一面搂着吴宣仪,一面完成接下来的流程,心下担心得紧,不顾官方站位将吴宣仪拖到了自己身边站着。


手心传来的温度冰冰凉凉,杨超越又急又气,说话的语速都比平时快了一个度。


“撑住,宣仪。”

“别怕,我在。”

吴宣仪不合时宜的想着,杨超越好像长大了。


升降台降到底部,杨超越眼疾手快地接住了陷入昏迷的吴宣仪。


“小七,叫救护车!”杨超越把吴宣仪打横抱起来的时候才发现,怀里的女孩子瘦得有些硌人。


工作人员拦住了要打电话的赖美云:“不能叫救护车,媒体会知道的。”


“都这种时候了还管什么媒体!”杨超越转身盯着黑色衣服的工作人员,“如果她有什么事,你担得起吗?”


这还是那个好脾气的杨超越吗?队友和工作人员同时抓住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总之救护车10分钟后到了场馆门口。


所幸吴宣仪只是因为太累,体力透支。守在病床边的杨超越却怎么也放不下心,眼圈红红的盯着床上的女人。


吴宣仪在后台晕倒被送医院的事情很快传到了粉丝的耳朵里,网络上一片骂声,都是讨伐哇唧唧哇的。


当事人却是一概不知,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好看的眼睛闭着,脸上罕见的没有笑容。


杨超越看着面无表情躺着的吴宣仪,明明也是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子,好像无论遇到什么都能一笑置之,她会不会也很累呢。


这样的吴宣仪莫名让杨超越生出一股保护欲。



分针在表盘上转了两个圈,吴宣仪醒了。


“醒了?感觉怎么样?还难受吗?”吴宣仪感觉这道声音带着一丝哭腔。


“我没事,别担心。”声音柔柔弱弱的,不似平常。


“什么没事啊,你刚刚差点倒在舞台上你知道吗!你要有点啥事,你怎么跟我……粉丝交代啊?”刚才吴宣仪倒下的画面不断浮现在眼前,让杨超越感到后怕。


“为什么要跟你粉丝交代呀~”吴宣仪嘴角勉强勾起一个弧度“你送我来医院的?”


“不是我,是救护车送你来的。”杨超越板着脸,这个人现在还有心情开玩笑吗?


“吴宣仪,你能不能注意注意你自己啊!你以为你是奥特曼,有主角光环能量满满吗?”见吴宣仪不说话,杨超越火气噌地一下就上来了,眼泪大颗大颗砸在地上,自己这么着急上火,结果她压根不当一回事吗?


虽然看杨超越哭看得多了,但吴宣仪还是一瞬间慌了神,连忙坐起身哄着:“诶我我我错了嘛~你这么紧张我,我很开心。”


杨超越傲娇地拍开吴宣仪给自己擦眼泪的手,“谁紧张你了?你给我好好躺着。”


“是的大哥!”于是小弟吴宣仪连忙乖乖躺好,笑得眉眼弯弯地看着杨超越。


从第一次见杨超越,吴宣仪就知道她生得好看。如今病床旁的人刚哭过的眼圈微红,一双带着水汽的眸子盯着自己,更是好看得让人心动。


“超越,过来。”吴宣仪终究没忍住开了口,“我有点冷,你抱抱我。”


杨超越手一软,手机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你说什么?”


吴宣仪又笑起来:“我说,抱我。”


由于上回“对线”领教过杨超越的毒舌功力,吴宣仪决定放弃曲线救国计划,都这么直接了,难不成她还能装听不懂么。


杨超越欲盖弥彰地清清嗓子说了句“噢”,便从椅子上俯身缓缓靠近病床。


小心地避开输液的手抱住吴宣仪,脑袋放在那人肩上,心脏不受控制地躁动起来。突然耳畔传来一声好听的轻笑,“杨超越,你心跳的这么快干嘛?”


像小昆虫的触须在手心里挠痒一样。


“我…我从刚刚就想说了,”小白杨情商再次下线,“吴宣仪你得多吃点,瘦得有点硌人。”


吴宣仪:……

“你还是不要说话了。”


杨超越乖乖地闭上了嘴,两个人一言不发地拥抱,默契地享受这一刻。


“打扰一下,可以拔针了。”护士推开门看到眼前的两个人,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这两个抱在一起的是吴宣仪和杨超越吗?不是说她俩不合不共戴天的吗?


吴宣仪看着石化在门口,一脸“磕到了”的护士,轻轻拍了拍杨超越的背,示意她放开。


“不是拔针吗?”


护士立马调回自己的职业素养,利落地将针拔出,又说了些注意事项,最后告诉两人可以出院了。


两个人走出医院的时候已经将近凌晨两点,街上行人稀稀拉拉的,吴宣仪一边喊着冷,一边将手伸进杨超越的外套口袋里。


“让你不多穿点,现在冷了吧。”杨超越嘴上嫌弃,手上却是拉开了自己的外套,转身面对面将吴宣仪整个人揽进了怀里。


吴宣仪头抵在杨超越下巴的位置,惊讶地说:“你是不是被魂穿了啊,这还是钢铁直男杨超越嘛?”


“抱一下怎么了,我也经常抱别的队友的。”


“哦!”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就长了张嘴呢?


小白杨难得聪明一回,从一个“哦”字里听出了吴宣仪的不满,把怀里的人抱得紧了一点,靠在她耳边补了句:“但我不会抱着她们来医院。”


“你刚才不是说不是你送我来的?”吴宣仪撇嘴,脑袋往杨超越颈窝里又钻进一点,鼻尖在对方细长的脖颈上来回蹭,像极了一只撒娇的小猫。


“你别……痒。”杨超越缩了缩脖子,感觉耳根隐隐发烫。


“噗嗤…”吴宣仪又轻轻地笑了声,她注意到了杨超越发红的耳垂,粉粉嫩嫩可可爱爱。


“喂,小白杨。”吴宣仪用气声在杨超越耳边轻轻道,“你说,你是不是喜欢我?”










评论(22)

热度(2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